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从中韩电影论坛看合拍片出路

2016年01月18日 07:30:50 来源: 长春日报

    近日,2016中韩电影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不但发布了《不速之客》《外公芳龄38》和《义士安重根》等中韩合拍片的讯息,更签署了中韩文化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中韩两国将在文化投资基金、影视剧产权、影视制作、剧本征集开发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当下合拍片俨然已经成为世界电影前行的大势所趋,在这种前提下,中韩两个亚洲电影创作大国的强强联合,显得尤为重要。据相关报告显示,2006年至2015年,中韩合拍片达14部,总票房约13亿元。中韩合作,双方具有天然优势,两国文化相通,韩国电影的技术优势加上中国电影的巨大市场,将为观众打造出更多优秀影片。正如曾执导过《奶奶强盗团》《妻子小姐》等片的韩国青年导演姜孝璡所说,“中韩合作将进入4.0时代。”

    其实,中韩电影界要想实现真正的深度合作,应该做到文化合作、资本合作和市场合作等全方位合作。所谓文化合作,是指在双方共同的文化传统里挖掘两国观众都认可的文化元素,只有文化合作才能被两国观众认可。资本合作是指将来中国的资本可以投资韩国电影,韩国资本可以投资中国电影。同时资本合作也将带来市场合作,到时中韩两国可能做到如美国和加拿大一样的市场一体化。(毕馨月)

 

推荐阅读: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为辽宁出口减免关税超千万元

威海市与仁川市签订电子商务贸易合作MOU

“一带一路”中韩产业合作论坛在兰州开幕

四川省创新创业促进会成立 将打造中韩“互联网+”全要素孵化器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18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