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年终策划:2015,三星的“喜”与“忧”

2015年12月26日 06:27:27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前有强敌,后有追兵,何去何从?

(资料图)

    三星苹果,打不完的官司 >> 三星与苹果的专利权之争始于2011年,当时苹果起诉其竞争对手三星,称后者几款智能手机复制了iPhone。苹果指控称,除了多项实用专利,三星还侵犯了苹果三项设计专利。其中包括iPhone的长方形屏幕和菱形扬声器,边框和单个圆形按钮设计,以及对齐到网格的彩色方形应用图标。 【详细报道】

    法庭2012年裁定三星侵犯苹果专利,要求三星向苹果赔偿10.5亿美元。后来,主审法官高兰惠(Lucy Koh)又下令重审,称因陪审团计算错误,应从中刨除4.5亿美元的赔偿。最终,三星被裁定向苹果赔偿9.3亿美元。随后,三星提起上诉。 【详细报道】

    经过多年的审判、再审判、多次上诉,三星近期终于宣布,已同意向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支付5.48亿美元的专利侵权赔偿金。

    三星在提交给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的文件中,已经与苹果“做出安排”,计划向苹果支付总额为5.48亿美元的专利赔偿费用。三星表示,会在苹果发出原始发票后的第十天支付这笔赔偿金。这意味着如果苹果在12月4日发出发票,那么三星的付款日期就是12月14日。

    有趣的是,虽然此次同意向苹果支付这笔赔偿金,但三星却保留了拥有追回这笔赔偿金的权利。如果该案件将来有新的进展,包括美国专利与商标局(PTO)对苹果专利的处理结果,三星将有权向苹果索要这笔费用。而苹果在这方面与三星自然有分歧。 【详细报道】

(资料图) 

    华为小米表现抢眼 >> 有报道称,过去三年中,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一直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头羊,该公司的手机销量超过其他任何品牌,但该公司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主导地位似乎正日益面临来自中国竞争对手华为(Huawei Technologies Co.)的挑战。

    长期以来,华为是一家向全球电信运营商提供电信设备的供应商,不过该公司手机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已经超过三星。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预计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将达到4.25亿部。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显示,总部位于深圳的华为已经在第二季度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华为在中东和非洲市场上取得的份额,这两个地区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速超过其他任何地区。

    今年上半年华为手机业务收入增长87%,该公司预计今年智能手机业务利润将增长一倍以上。如果这一增长步伐得以持续,华为希望该公司能对当前由三星和苹果(Apple Inc.)主导的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发起挑战。【详细报道】

    此前,市场研究机构IDC于今年年中公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IDC全球手机季度跟踪报告》也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冠军再度易主,苹果凭借1460万部的出货量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小米、华为分别排名第二、第三。

    三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从2014年的19.8%降低到9.2%,成绩在小米与华为之下。此前,硅谷市调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分析报告也显示,小米、苹果、华为一季度的出货量分居一、二、三名,三星位列第四,这是四年来三星在华出货量首次跌至第四。

    此外,市场调研机构IHS Technology的报告也显示,一季度小米、华为销量分别为第一、第二名;GfK的报告则显示,一季度华为才是国内市场的第一,苹果、三星分别排名第二、第三。 【详细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48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