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三星苹果专利之争闹到美最高法院

2015年12月17日 14:30:2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15日报道,三星正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上诉,与苹果就智能手机的设计打起法律仗,涉及金额逾5亿美元。

  这家韩国电子设备企业正做出最后一搏,以驳回此前裁决。三星表示,该裁决将专利法适用得过于宽泛,可能会由于将“过高”赔偿金判给专利持有者而阻碍竞争。

  三星还辩称,2012年有关该公司曾复制iPhone设计与外观的判决还可能鼓励所谓“专利钓饵公司”,这类公司被控通过诉讼手段滥用专利体制获取回报。

  本月早些时候,三星曾同意支付给苹果5.48亿美元赔偿金。这笔赔偿金所涉专利正是目前被上诉至美国最高法院的案件中有争议的三项专利。当时,三星曾表示,如果该判决被驳回,三星保留索回这笔资金的权利。

  对于该案来说,美国最高法院是三星可以求助的最后一个机构。该案始于四年前,当时苹果起诉其竞争对手三星,称后者几款智能手机复制了iPhone。苹果指控称,除了多项实用专利,三星还侵犯了苹果三项设计专利。其中包括iPhone的长方形屏幕和菱形扬声器,边框和单个圆形按钮设计,以及对齐到网格的彩色方形应用图标。

  圣何塞陪审团认定,三星十多款智能手机复制了上述设计,该判决随后得到了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确认。如果美国最高法院承接此案,将是逾百年来该法院首次处理设计专利问题,相关裁决则可能在2016年底或2017年初做出。

三星概念手机镜头曝光 配备双氙气闪光灯

三星电子部门重组 进军智能汽车技术领域

三星同意给苹果支付5.48亿美元专利赔偿金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26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