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大学性暴力频发 联欢会最危险

2015年12月30日 07:01:36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据韩媒报道,最近韩国大学校园内性暴力(性骚扰、非礼)事件增加了3倍。施暴者大多是学校的高年级学生或老师,案件主要发生在联欢会等校外娱乐活动场所。

    今年7月至8月,韩国女性家族部委托韩国大学两性平等协会,针对韩国95所大学,进行了“大学性暴力受害者请求援助及案件处理现况”调查。

    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自2013年至2015年7月,各大学平均接受的性暴力案件报案数为2.48件。这比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调查的3年(2009~2011年)间各大学平均报案数(0.87件)高出3倍。协会方面分析认为,报案数的增加虽然与实际案件的增加密不可分,但同时也说明大学生们对性的认识在不断提高。

    受害者中本科生最多(78.9%),其次分别为研究生(10.5%)、助教(8.4%)、非正规职员。施暴者中最多的是本科生(49.2%,多为高年级学生),其次分别为教授(23.2%)、讲师、研究生。

    联欢会等校外娱乐活动(31.6%)是性暴力的多发场所。受害形式分别为语言上的性骚扰(26.9%)、身体上的性骚扰(24.2%)、强奸(20.9%)。

    研究负责人、韩国高丽大学两性平等中心专业咨询师卢正敏(音译)指出,大学校园内性暴力是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但目前对性暴力咨询机构的预算及人力资源的支援并不完善。

韩上班族深陷“雇佣不安” 最羡慕公务员

韩国人“嗜酒如命”? 人均一年喝酒211瓶

韩最严公务员惩戒令:受贿超5600元就下课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61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