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军工产业陷入困境 瞄准东南亚市场

2015年11月06日 09:53:51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因美国拒绝转让核心技术令韩国新一代国产战机研发陷入了困局,暴露了韩国军工产业的尴尬境地,不过这并没有阻挡其向外扩张的野心。韩国军工企业正在积极开拓被喻为蓝海的东南亚市场,以期在2020年成为世界第七大军工产业出口国。

  这是八月利用韩国国产的热观测装置,记录下的朝韩木盒地雷事件。在泰国开幕的2015亚洲国际防务展上,韩国商家力推这款产品。东南亚各国基本上都与多个国家接壤,从地域特性上看,国境监视必不可少。

  事实上,被称作蓝海的东南亚市场正成为韩国军工企业的首要目标。展会中,韩方更带了众多步枪、弹药、直升机模拟器等很对东南亚国家胃口的产品。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泰国政府已表示计划购买韩国产教练机T-50。

  有分析称,东南亚市场现在几乎是韩国军工企业的救命稻草,此前因美国的改口,韩国新一代国产战机研发陷入困局。

  东南亚正冉冉升起为防卫出口市场的蓝海。其中,泰国能否成为我国防卫产业再次腾飞的垫脚石,引发关注。


韩军计划海岛军演,日本会有啥反应?

韩防长称韩美批准“4D作战概念”落实方案

韩美否认正式讨论“萨德” :无中生有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89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