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美否认正式讨论“萨德” :无中生有

2015年10月31日 08:37:07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韩国国防部和美国五角大楼官员30日相继澄清,韩美两国并未正式讨论在韩国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系统)事宜,否认“萨德”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先前说法。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分管防空业务的副总裁迈克·托洛茨基当天早些时候在一场记者会上称,韩美两国已经在以“正式及非正式”途径讨论“萨德”系统部署问题,但这种讨论尚处于“非常初期阶段”。

  托洛茨基的言论恰逢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即将到访韩国、与韩方举行年度防长对话之际,引起韩美媒体关注。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比尔·厄本接受韩联社记者求证时说,美方没有与韩方就“萨德”系统部署问题举行过任何正式磋商,也没有就此作出任何最终决定。

  韩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说,美方没有向韩方提议就部署“萨德”系统举行磋商,因此双方并未讨论这一事宜。若美方有提议,韩方将综合考虑朝核问题等各方面情况后再决定是否与美方展开磋商。

  这名官员称,“萨德”系统涉及到驻韩美军战斗力的部署。在美国政府提议与韩方协商之前,声称韩美正就此讨论的主张实属“无中生有”。

  一直以来,美国以朝鲜构成安全威胁为由,力推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声称可以更好地保护韩国以及保障大约2.8万名驻韩美军及其家人的安全。不过,韩国国内对部署这一反导系统存在争议。而且,俄罗斯、朝鲜等国反对美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徐超)(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韩美被曝正商讨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事宜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68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