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旅游年收入不足5000万美元 仍缺基础设施

2015年11月03日 07:09:26 来源: 新华网

    韩国研究人员估算,朝鲜2014年旅游收入至多达4360万美元,相当于开城工业园区外汇收入的一半。

    韩国海洋研究所分析师尹仁柱(音译)1日发表文章说,去年大约有9.5万名中国游客和5000名西方国家游客到朝鲜旅游,朝鲜因此收入3060万至4360万美元,大约是朝鲜通过开城工业园区获得“硬通货”收入的一半。

    开城工业园区是现阶段硕果仅存的朝韩经济合作项目,韩方说有124家韩国企业入驻,雇佣5万多名朝鲜工人;朝鲜2014年从朝方工人工资等方面获得的外汇收入是8600万美元。

    自金正恩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以来,朝鲜大力发展旅游业,新建游乐场所,扩建平壤机场,推出一系列有特色的旅游项目。

    不过,尹仁柱认为,要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朝鲜还是缺乏足够的旅游基础设施,包括交通和住宿;而且,朝鲜眼下只允许团队游,对旅游目的地有限制,成为吸引外国投资者投资朝鲜旅游基础设施和更多游客的障碍。(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前瞻:劳动党“七大”有“三问”

朝鲜劳动党全国代表大会如何开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76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