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韩三次提议举行政府间会谈预备会 朝未回复

2015年11月07日 08:57: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统一部当地时间6日称,韩朝高级别对话达成“8·25协议”后,韩国统一部向朝方三次提议举行韩朝政府间会谈预备会议,但朝方至今未予回复。

  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韩朝政府间会谈是双方在高级别对话中达成协议的事项,朝方应响应韩方提议。

  据韩国统一部介绍,韩方9月21日以统一部长官洪容杓的名义向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健发去电话通知,提议于10月2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韩朝政府间会谈预备会议。朝方回复说,希望“8·25协议”能得到切实履行。

  韩统一部称,9月24日,韩方再次发出电话通知,强调应切实履行“8·25协议”,并呼吁朝方响应韩方提议。朝方未发来回复。10月30日,韩方第三次向朝发电话通知,提议举行预备会议,但朝方拒收。

  韩媒介绍,2015年8月22日至24日,韩朝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对话,并于25日发表6项协议内容,其中一项是“为改善韩朝关系尽早在首尔或平壤举行政府间会谈”。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92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