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开城园区韩企免税期结束 将向朝付土地使用费

2015年11月06日 07:06:11 来源: 新华网

  韩国统一部官员4日说,根据《开城工业园区房地产规定》,入驻该园区的韩国企业“免税期”已经结束,韩方将从今年起向朝方支付土地使用费。

  开城工业园区位于朝鲜境内,距朝韩边界大约10公里,2004年开始运营。当时,朝方同意免除韩方10年的土地使用费,这一“免税期”已于2014年到期。这意味着,入驻该园区的120多家韩企将从今年开始缴纳土地使用费。

  韩国统一部官员说,韩朝双方相关代表将在近期举行会谈,商讨土地使用费的具体价格。

  “这就是每年支付一次的税,”这名官员说,“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和开城工业园区韩方管理委员会将在近期对此进行磋商。”

  根据这名官员的说法,韩朝双方届时将就土地使用费问题再次陷入“拉锯战”。

  今年2月起,双方曾围绕园区朝方工人涨薪问题争执长达半年之久。最终,韩朝双方商定把朝方工人最低工资上调5%。

  尽管开城工业园区偶有风波,但园区总产值一直在快速增长。韩国统一部今年10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自投入运营至2015年7月,开城工业园区总产值累计达29.9616亿美元,逼近30亿美元大关。

  除暂停生产的2013年之外,开城工业园区产值连年攀升。园区总产值在2010年累计突破10亿美元,2013年累计突破20亿美元,今年更是累计逼近30亿美元大关。

  开城工业园区是迄今硕果仅存的韩朝经济合作项目。目前,园区内共有5万多名朝鲜工人受雇于124家韩国企业。截至今年8月,参观开城工业园区的人员累计达到110万余人次。(张旌)(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朝鲜拒绝韩方人员进开城 土地使用费问题亟待解决

朝鲜旅游年收入不足5000万美元 仍缺基础设施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88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