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最大二手车网站涉倒卖非法车辆被查 5年售3万辆

2015年11月05日 09:57: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最大二手车网站涉倒卖非法车辆被查5年售3万辆

  资料图片:韩国警方公开被没收的“大炮车”牌照、车钥匙以及材料等。

  据韩媒报道,韩国最大二手车网站的运营者因涉嫌在5年间出售3万余辆“大炮车”(未过户的二手车),被警察逮捕。

  据报道,韩国京畿地方警察厅广域搜查队4日表示,朴某等18人因涉嫌运营“大炮车”交易网站并进行非法交易已被居留,其余247人被处以不拘留立案处理。

  据悉,朴某等10人涉嫌在2011年1月至2015年5月期间,运营二手车交易网站,让3万余辆“大炮车”流通于市,出售2700余辆直接购入的“大炮车”,获得64亿韩元的非法所得。

  据调查,每当有类似网站出现,朴某等人便会雇佣黑客进行攻击,将使用者吸引到自己的网站内。为了躲避警察的追踪,甚至数次更换IP地址。

  金某等27名韩国非法组织成员,通过朴某等人运营的网站,有组织地售出1000余辆“大炮车”。金某等人为了筹集赌本以及组织管理资金,开始倒卖“大炮车”,非法盈利金额高达20亿韩元。他们手中的“大炮车”大多来自无法偿还债务的债务人以及破产企业。

  除此之外,警察还对涉嫌通过该网站出售“大炮车”的卢某等228人进行了立案处理。卢某等人从2012年1月开始到今年9月,将买来的“大炮车”通过该网站转手出售,获得20亿韩元的非法所得。

  目前,韩国警方已通过韩国广播通信委员会关闭了朴某等人运营的网站,并计划对类似网站进行严查。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85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