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拒绝韩方人员进开城 土地使用费问题亟待解决

2015年11月06日 07:08:43 来源: 环球时报

  据韩国YTN电视台5日报道,韩国统一部官员当天表示,朝鲜于4日向韩国发函,通知禁止开城工业园区管委会的2名韩方工作人员入境。报道称,朝鲜这一举动十分罕见。

  韩联社称,开城工业园区的土地使用费减免期限(10年)已过,从今年开始韩国企业须向朝鲜支付土地使用费,韩朝双方近期围绕确定土地使用费标准进行协商。据悉因价格问题,协商陷入僵局。报道称,被朝鲜禁止入境的2名韩国人是负责与朝方就人员工资、土地使用费等问题进行协商的业务人员。据韩国《亚细亚经济》5日报道,韩国政府已向朝鲜提出抗议,敦促朝方尽快撤销决定,但朝方拒绝接收韩方的敦促函。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称,今年2月开始,韩朝围绕劳务人员最低工资涨幅问题展开长时间的协商谈判,直到8月才最终达成协议。那时,韩朝关系闹得很僵,彼此间产生隔阂。这次又碰到土地使用费问题,此事若想解决,恐怕还需时日。(李梅)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8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