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在韩国活吃生章鱼,看你敢不敢?

2015年10月28日 10:37:01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看过韩剧的人都知道韩国有各种各样的美食,比方说,石锅拌饭、烤五花肉、炸鸡啤酒……不过,你知道生吃活章鱼吗? 

    章鱼在韩国是一种很有特色的美食,烹饪方法有很多种,但在韩国人看来,章鱼和日本的生鱼片一样,只有生吃才能品尝到独特的味道。将活章鱼切成小段、蘸上芥末酱放入口中,那绝对是一种享受:嘴里的章鱼肉不停的扭动,同时,吸盘吸附在舌头和口腔上颚,这种感觉妙不可言。

    

    来韩国不吃活章鱼将是一大遗憾。对于部分外国游客来说,生吃活章鱼就像拍恐怖片,但仍有不少人对这绝世美味充满了好奇,忍不住点上一份,感受一下鲜活章鱼的刺激。 

    生吃活章鱼要注意技巧:一定要反复咀嚼,切勿囫囵吞下,这样既可以更好地享受美味,也能避免章鱼吸附在喉咙导致窒息。另外,上菜时最好将其放在菜叶上,若放在盘中,章鱼常常吸附在盘子上。 

    章鱼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属于高蛋白食品,不逊色于人们经常食用的牛肉、鸡肉,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多种矿物质元素,且含有丰富的牛磺酸,经常食用可改善体质虚弱、气血两虚、高血压、低血压和动脉硬化等症状。      

    如果不喜欢生吃,章鱼可还以烧烤或者做汤,味道也十分鲜美,这时再来一杯烧酒,更能让人大快朵颐。假如你第一次来到韩国,不妨找一家海鲜餐馆,点一份活章鱼和一瓶烧酒,感受一下这一独特的美食刺激。

推荐阅读:

中国人最爱的20个世界级海岛,你去过几个?

十一黄金周赴韩旅游必买商品大盘点

《国家地理》喊你晒照片啦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58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