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海军开炮警告朝鲜渔政船

2015年10月26日 07:15:24 来源: 新华网

    朝鲜和韩国官员25日说,韩国海军24日向朝鲜渔政船开炮。事发当天,朝韩双方正在朝鲜金刚山举行第20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起风波】

  炮击事件发生于24日下午3时30分许。韩联社报道,韩国海军向越过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的朝鲜渔政船进行了警告性射击,将其逼退。

  韩国军方称,朝鲜渔政船越过韩国延坪岛附近的北方界线数百米,韩国海军发现后,发射5枚40毫米口径机关炮炮弹示警。

  按韩国官员说法,朝鲜渔政船没有还击,撤至北方界线以北。双方没有发生冲突。

  针对上述事件,朝鲜对韩机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25日回答朝中社提问时,对韩方表示谴责,称朝方船只在朝方水域正常执行任务,韩方故意发起挑衅,激化半岛局势。

  “这只会导致战争灾难,而远不能改善北南关系,”这名发言人说。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后,韩国和美国在白翎岛、延坪岛等“西海五岛”水域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划设“北方界线”,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朝鲜1999年宣布的海上军事分界线比“北方界线”更为靠南,韩国也不予承认。

  【正团聚】

  朝韩海上风波再起之际,第20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正在朝鲜金刚山举行。25日,韩方离散家属254人和朝方离散家属188人进行各两小时的个别会面、午宴和集体会面。

  从上午9时30分开始,离散家属在外金刚酒店进行个别会面,12时30分在金刚山酒店共进午餐,下午4时30分起进行集体会面。个别会面在各自房间以非公开形式进行。

  26日,第二轮团聚将进入最后一天,离散家属将在上午9时30分进行最后一次会面活动。

  第20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分两轮进行,第一轮团聚于10月20至22日进行,由朝方申请者会见韩方家属。第二轮团聚于10月24至26日进行,由韩方申请者会见朝方家属。(陈立希)

第一播报:韩军炮击朝鲜船只 朝方谴责

韩军方称向“越界朝鲜渔政船”进行警告性射击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48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