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将建济州海军基地战队 基地建设或明年1月竣工(图)

2015年10月27日 09:50: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将建济州海军基地战队 基地建设或明年1月竣工(图)

资料图片:世宗大王号进驻济州海军基地。

  据韩媒报道,韩国济州基地战队将于今年12月1日建立,这意味着济州海军基地的逐步成形。另外,济州海军基地建设工程目前已经完成了超过91%,预计于明年1月竣工。

  据报道,截至今年10月,济州海军基地的完工率已经达到了91.2%。该基地原本定于2007年开始建设,但受到当地居民的反对,直到2012年才正式动工。

  本月16日,7600吨级韩国第一艘宙斯盾(AEGIS)驱逐舰世宗大王号进入济州海军基地。之后,本月连续有多艘驱逐舰、护卫舰、警戒舰、潜水艇等舰艇入港。

  报道称,韩国海军计划在明年1月举行基地竣工仪式,之后正式开始运营基地。

  此外,韩国海军还将于12月1日在济州海军基地建立济州基地战队。济州基地战队将驻扎在海军基地内,负责海上作战的指挥和支援,下属于海军第三舰队司令部。

  济州基地战队建立后,第7机动战团(第71机动战队和第72机动战队)、潜水艇司令部下属的潜水艇战队将先后转移至济州,进驻济州海军基地。

  届时,海军基地将拥有4支战队。其中第7机动战团将负责济州海军基地海上作战的核心角色,第7机动战团是韩国海军的首个机动战团,拥有包括世宗大王号在内的6艘4500吨级以上的驱逐舰。

  据悉,济州海军基地的驻扎军力将达到3000至3200人,其中包括陆地作战军力为500至600人,海上作战军力为2500至2600人。

  另据此前有报道称,美国军方派出专家组全面介入了韩国海军在济州岛的海军基地建造计划,并要求按照日本横须贺港的标准施工。报道说,济州岛军港建成之后,美军将在东亚地区拥有第二个航母驻泊基地,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在东北亚地区的兵力部署能力将增加一倍。

 

推荐阅读:

韩国举行2015年海军观舰式 美国航母参加

韩国型战斗机四项核心技术中三项或已开发

韩"裁军50万"计划被推迟 为应对朝“挑衅”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53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