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韩国型战斗机四项核心技术中三项或已开发

2015年10月23日 13:55: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媒:韩国型战斗机四项核心技术中三项或已开发

  资料图片:韩国型战斗机四项核心技术中三项或已开发。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在有关韩国型战斗机(KF-X)事业——美国拒绝技术转移的四项核心技术中,两项已完成技术自主开发,并已生产出样品。此外,第三项技术开发也已结束,但尚未公开。

  据报道,在京畿道城南市首尔机场举行的“2015年首尔国际航空航天及防卫产业展览会”上,ADD和韩国国内企业一起制作的“红外搜索与追 踪系统(IRST)”和“电子光学目标追踪设备(EO TGP)”的样品也在展览。

  出于安保原因,上述产品没有放在一般展区,而是放在单独展区,仅向少数人士公开。

  据悉,IRST是一种不发射雷达波也可感知目标的雷达,EO TGP是弹道导弹及炮弹的精密制导装置。

  报道称,美国在今年4月,除了这两项技术还拒绝了AESA雷达和电磁波干扰设备(RF jammer)等相当于飞机头脑的共四项在计算机中合成的核心技术转移。

  韩国国防部和防卫事业厅就有关KF-X技术转移改变话语期间,下属机构(ADD)和企业也算挣回了面子。ADD和相关企业有关人士表示,“RF jammer开发也已结束,但此次没有公开”,如果正如他们主张的,那么四项核心技术中三项已开发完毕。

  ADD有关人士表示,“就算花费数千亿韩元开发的新型汽车在运行中也会发现缺陷,虽然样品已制作完毕,但它装载到战斗机上时会发生什么事还不能确定,因为必须装载到战斗机实物上,所以现在仍是未完成的状态”。

  此外,展示的设备中IRST制作成了舰艇用。ADD所长郑洪墉(音)表示,“已经确保了舰艇用IRST开发过程中必须的技术,改造为战斗机用只是时间问题”。查看试作品的空军参谋总长郑景斗表示,“稍加改善就能用于KF-X事业了”。

  但是ADD有关人士表示,安装在战斗机上的核心技术AESA雷达,仅成功开发了一半大小(500模块),实际大小(1000模块)还未开发成功。


美为何拒绝向韩提供战机核心技术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43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