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调查显示G20范围内近三成职场女性受骚扰

2015年10月14日 10:44:44 来源: 新华网

  一项由汤森路透基金会和洛克菲勒基金会主办的调查显示,在二十国集团(G20)范围内,近三分之一职场女性受到骚扰,但大部分人选择默默承受。

  调查由法国益普索一莫里市场调查公司执行,在南非和印度尼西亚采用当面咨询形式,其他G20国家则采取网络问卷形式,采访了大约9500名女性。

  结果显示,继平衡事业与家庭关系和性别薪酬歧视之后,遭受骚扰已成为职场女性第三大难题。29%的女性受到骚扰,其中61%的人选择从不或极少向警方报案或与人诉说。

  按照国际劳工组织的定义,骚扰可以通过言语和肢体接触途径发生,具体表现形式则多种多样。女性最常遭受的是性骚扰。

  就国别而言,土耳其、墨西哥和阿根廷职场女性对骚扰的担忧程度排名靠前,50%以上的女性把骚扰列为她们的最大担忧。韩国、俄罗斯、德国和英国的情况则排名靠后。

  在举报骚扰方面,53%的印度职场女性选择“逢扰必报”,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女性紧随其后。相比之下,俄罗斯、韩国、巴西、日本和印度尼西亚的女性则倾向于独自咽下苦水。

  印度女性之所以更愿意举报骚扰,与2012年印度首都新德里“黑公交”轮奸致死案有关联。案件发生后,印度全国范围内爆发大规模抗议,民众要求加大对性暴力者的惩处力度。

  一些性别和法律方面的专家认为,这项调查的结果显示,骚扰已成为“社会文化的一部分”,政府、企业以及社会团体应该下更大功夫,改善公众行为。(刘红霞)(新华社特稿)


韩国法院认定胸部整形副作用也可导致劳动力丧失

韩国快餐文化盛行 掀起网络综艺节目新篇章

中国客海外游之喜忧榜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12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