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哪国男人最爱“面子”?

2015年10月06日 10:24:12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新华网北京10月6日电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化妆品一直以来是爱美女性的“必败品”。但如今在韩国,男性也在花大手笔购买化妆品以改善皮肤和容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报道,根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调查,韩国男性平均购买护肤品的数量最多,是排名第二的丹麦男性的4倍。在韩国,这一行业规模已超过10亿美元,预计今后5年还将增长近50%。

    报道说,韩国男性不但买剃须泡沫和沐浴露,对抗衰老产品、面膜等化妆品的需求也在增加。

    韩国庆熙大学文化研究学者李泽光(音译)说,男性正越来越多地使用化妆品,因为在韩国,“容貌就是一切”。

    “我们有句谚语,”李泽光说,“如果你买一样东西,就必须挑好看的。”

    他说,在当前竞争激烈的韩国社会,这句谚语在人身上也适用。譬如,公司招聘员工时,应聘者大都是来自知名大学、资历相似的毕业生,这种情况下,容貌就成了取舍的重要标准。而入职后,如果你想获得更高的薪水,也需要在外形方面不断提升自己。

    克里斯·洪是韩国一家企业的管理人员。他说,自己在美容方面投入的时间、金钱和精力比妻子还多。他每年要注射两次肉毒杆菌,还会用激光疗法除去脸部瑕疵。

    “你做的美容越多,感觉就会越好,”克里斯·洪说,“我不想自己看起来显得老气。”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国际知名化妆品品牌雅男士和碧欧泉在韩国男性中颇受欢迎。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分析师说,韩国本土企业眼下也在争夺男性顾客。

    这些分析师说,目前,几乎所有韩国本土化妆品企业都推出了男士系列,其中不乏成功案例,如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和LG生活健康公司。

    爱茉莉太平洋集团还专门推出针对男性军人的化妆品。这家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经常在户外活动、需要进行防晒和其他皮肤护理,韩国70%的男兵都使用化妆品。(记者车宏亮,编辑闫洁,配图来自互联网,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86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