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观光] 济州岛无与伦比的潜水体验

2015年10月04日 09:08:14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西归浦市,位于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南部,堪称潜水圣地。

    过去,潜水中心主要是指位于港口附近的提供氧气筒租借服务的商店。现在,这里还出现了鳞次栉比的潜水度假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潜水爱好者,潜水度假村位于海边,向潜水爱好者们提供食宿。另外,还有一些水中摄影爱好者也常常来济州拍摄。

    游历全世界很多地方的资深潜水爱好者们认为,秋天济州岛的大海是无与伦比的。金秋时节,到韩国潜水的故乡济州岛来看看将会是不错的选择。  

    济州岛的潜水区域根据海流的影响大致可以分为南面与北面两块区域。由于海流与水温的差异,济州岛的北面没有形成很多象征着济州大海的软珊瑚群,由于海岸到深水的坡度舒缓,因此这里也没有绝壁、暗礁和小石岛等适合潜水的重要条件。济州岛的南面由于直接受到南侧海流的影响,地形与北济州完全不同,这里有很多绝壁,从海岸到深水的坡度十分倾斜,此外,还有大量的软珊瑚群与景色绝伦的暗壁。

    城山日出峰位于城山浦地区,这一地区的地形十分雄壮。位于城山浦东侧的牛岛也具备潜水条件。   

    森岛、蚊岛与虎岛位于西归浦地区附近,这里水下环境十分美丽淡雅,人们可以在岛上怀着轻松的心情享受潜水的乐趣。在这些岛上人们可以放下装备,几处平坦的礁石也为潜水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对潜水初学者来说,比起从摇摆的船上跳水的苦痛,在设置潜水装备的岛上潜水让人感到更舒服。  

    花东山位于森岛的东侧,在很早以前,森岛与地归岛的中间被称作花东山,现在花东山是指离森岛不远的礁石地区。成群的礁石缝隙间与壁面上长满了形形色色的软珊瑚。由于这一地区礁石较多,有很多适合鱼类生存的洞穴,因此常常可以看到大型石鲷、石斑鱼等大型鱼类。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81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