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黄金周中国游客魅力难挡 韩业界再演“抢客大战”

2015年09月11日 16:13:20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综合

<<韩国旅游紧盯中国长假>>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中秋、国庆黄金假期接踵而至,预计届时将有大批中国游客来韩“血拼”,百货店业界摩拳擦掌,又将掀起一轮新的“抢客大战”。

今年上半年,因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在韩流行而一度望“韩”生畏的中国游客,由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近来开始重新增长,流通业界希望借此次“双节”黄金假期使销售重新步入正轨。

从本月起,乐天百货店与明洞一带的30多家酒店合作,在中国游客入住酒店时,赠送乐天百货店的购物信息和折扣券,以及中国游客喜爱的面膜套装。

10月31日前在乐天百货店进行消费的中国顾客,根据消费金额可获得马油护手霜、眼膜、行李箱等赠品。

今年6-7月,MERS疫情在韩流行时,乐天百货店银联卡的消费规模同比下降了31%,进入8月后,同比减幅缩小至8%,8月最后一周已恢复至往年水平,9月1-6日则同比增长38.8%,复苏势头十分明显。

(资料图)

上月,现代百货店在狎鸥亭总店和贸易中心店开始推出全球物流服务,顾客在店内购买的商品(每人限30kg以下)可直接配送至中国的家中,解决了中国顾客因购物过多携带不便的后顾之忧。

现代百货计划于本月中旬在狎鸥亭总店面向中国顾客推出婚庆咨询服务,对韩国婚纱摄影、化妆等极感兴趣的中国顾客将可以获得量身定制的婚礼方案。

今年5月起,现代百货对中国顾客按照消费金额分类,赠送生日蛋糕、信件、新年礼物,并提供代客泊车、专车接送等服务。

新世界百货店在“黄金假期”即将到来前夕,在业界率先推出外国人专用手机向导服务,目前提供中英文两种语言,顾客只需扫描QR码,便可获得店内活动介绍、购物信息以及折扣券等。

对于到访店内的中国游客,世界百货店将赠送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的香蕉牛奶作为欢迎礼物,150种人气品牌以10-30%的折扣价格进行销售,并在明洞、机场、主要酒店、民宿等投放内含新世界百货店购物信息的“红包”。

另外,各大百货店将面向使用银联卡消费的顾客提供5%的额外折扣。

乐天百货店全球市场营销小组负责人具东旭(音)表示,受MERS疫情影响而剧减的中国游客近来开始出现复苏迹象,中秋节、国庆节的相继到来,预计中国顾客销售比重将持续上升。 (王海纳)

———————————推荐阅读————————————

调查报告:中国游客眼中韩国“最好客”

(资料图)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一份最新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在中国游客眼中,韩国是对外国游客态度最亲切的旅游目的地。

  这项调查由一家知名的全球酒店预订网发起,对中国游客眼中的旅游目的地和酒店住宿费等话题进行调查,并于6日公布统计结果。结果显示,在“哪个国家对外国游客最亲切”这一问题上,韩国得到14%受访者的“选票”,排名首位。 【点击阅读详细】

———————————推荐阅读————————————

中韩进入新蜜月期 韩慎重研究对中国游客免签

(资料图)

    据韩联社9月6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使两国关系变得空前紧密。在此形势下,中韩两国人员交流也应该积极地扩大。目前,韩国政府正在慎重研究对中国游客阶段性实行免签政策。

  韩国外交部官员6日表示,8月已经开始对一般护照免签的波及效果及阶段性扩大对中国免签政策研究。【点击阅读详细】

———————————推荐阅读————————————

韩三大商场各显神通 吸引中国游客黄金周赴韩购物

韩新世界集团瞄准中国婚礼游客 全力提供便利

韩国将举行大型韩流演唱会以吸引外国游客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14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