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调查:韩大学生实习忍辱负重 还需服务上司子女

2015年09月11日 08:59:10 来源: 环球网

(资料图)

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9日报道,韩国很多大学生为丰富实践经历,会选择课余时间在公司做实习生。一项调查显示,很多公司的员工会利用职务之便指使实习生为其子女做杂事,而大多数大学生怕失去实习机会而选择忍耐。

《中央日报》以近一年来在实习的100名在校大学生为对象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66%的大学生“曾被指使做与实习无关的杂活”,39%的大学生“平均每周会做3次以上杂活”。

实习生徐某表示,在6个月的实习期内,上司曾多次要求他为其子女翻译撰写英文自我介绍和制作PPT。另一名实习生金某说,在2个月的实习期内,自己经常被要求给上司买饭,有些上司甚至连买饭的钱都不给他。而崔某的实习留下的是难以忘却的愤怒回忆,他的上司曾要求他洗脏衣服,甚至帮其儿子搬家。

对此,韩国专家表示,实习生身兼学生与工作者双重身份,他们的待遇亟需改善,发达国家法律规律将实习生分为“学生”和“工作者”两类,韩国也应对此作出相关法律规定。(实习编译:王桐审稿:李小飞)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13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