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8月汽车出口量连续两个月下滑 骤降29.6%

2015年09月09日 09:38:34 来源: 环球网
经济

   

(资料图片)

    据韩联社近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由于汇率的变化以及在新兴市场的经济下滑导致韩国8月汽车出口量连续两个月下降。

  据韩国贸易工业以及能源部长统计,8月,韩国汽车出口量同比上年下降了0.7%,至18.19万辆。出口总值下降了9.1个百分点,至2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18.38万元)。

  同7月数据相比,8月的销量骤降了29.6%。7月,现代起亚汽车公司以及通用韩国公司总出口量达到了约25.87万辆。

  韩国贸易工业以及能源部长表示:“汇率的变动使得韩国车失去了价格优势,并且其在新兴市场诸如俄罗斯以及拉丁美洲的销量也受到了影响。仅在北美地区,上月的销量有所上涨”。

  尽管总体上有所下降,现代汽车得益于其全新途观紧凑型SUV车,销量依然可观,除此之外,其雅绅特以及伊兰特车型的售量依然稳定,同比上年增长了17.1%。

  另一方面,由于需求的不景气,起亚的海外销量下降了0.9%。

  GM韩国的出口量则下降了28.2%,双龙汽车公司下降了27.7%,雷诺三星下降了33.7%。

  尽管出口量骤降,但国内需求依旧稳定增长,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3.2%,产量上升4.3%。总产量达到约28.48万辆,总销量约为13.93万辆。部长表示:“国内顾客对于K5以及Spark车型的需求提升了销量和产量”。

  今年前八个月,汽车产量同比上年下降了0.4%,约为301.14万辆,出口缩水了3%,约为198.48万辆。反之,国内产量上升了7.2%,约为115.34万辆。

  最新数据显示,进口车的国内销量十分可观,再次呈两位数增长,比上年同期增长率24.7%,约为每月2.1万辆。但这一数字自本年度七月份起,下降了11%,8月同比上年也有所下降。

-14.7% 韩8月份出口创6年最大降幅

韩造船业三大巨头经营恶化 将裁员3000余人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04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