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日媒:日本居中国人旅游目的地首位 韩国为第二

2015年09月11日 08:31: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今年7月,以居住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4个城市的1200人为对象进行了一项调查,受访者的年龄段为20岁至49岁。

据报道,这项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67.8%的受访者曾前往海外旅游,比2014年12月进行的上次调查增加了7个百分点。

    在曾前往海外旅游的中国受访者中,44.5%的人回答称一年内曾去过日本,比2014年12月进行的上次调查猛增19个百分点以上,日本成为中国受访者出游地的首选。另有13.7%的人回答称一年内曾去过韩国。韩国由上次的首位跌至第二位。

调查还问道“你经常购买的进口食品的产地是哪里?”对此,53.5%的受访者回答说“日本”,日本超过美国跃居首位。在上次调查中,44.3%的人回答经常购买美国的食品,美国曾居于榜首。

另外,调查还询问受访者经常品尝的外国料理,结果有36.4%的人回答为“日餐”,超过了在上次调查中最受欢迎的韩国料理。在上次调查中,表示经常去吃韩国料理的受访者为33.3%。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13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