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国公民免签赴韩旅游还有多远?

2015年09月07日 08:12:36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韩国媒体报道,韩中两国经济和政治关系近年来发展良好,韩国政府正在考虑逐步向中国赴韩人员实行免签政策,包括中国普通护照持有者。

  韩国对赴韩中国公民实行免签政策的可能性有多大?韩方有何具体考虑?韩国现在对中国公民的签证政策如何?新华国际为您报道:

  【韩国研究可行性】

  一名韩国外交部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韩国外交部上月聘请隶属国际移民组织的调查机构进行调研,后者将于10月底提交一份有关韩中免签协议的可行性报告,其涉及的免签政策将针对中国普通护照持有者。

  那位不具名的外交部官员说,韩国目前正“权衡利弊”,并已经告知中方,“我们正依据两国达成的协议,就可能推行的免签政策‘延伸’做认真准备”。

  【韩国一直有呼声】

  新华社驻首尔记者姚琪琳告诉新华国际,韩国国内一直都有对中国人免签的呼声,不过也有韩方人士对此有疑虑。

  有韩国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政策,无疑将促使更多中国游客赴韩旅游。

  自今年5月底韩国暴发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以来,韩国旅游受到重创。据首尔市政府数据,2014年,首尔入境外国游客数量是1149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数量占到43.1%;今年受到MERS疫情影响,到首尔的中国游客减少了一半多,因此吸引中国游客对韩国旅游业复苏十分重要。

  然而,韩国方面也对实行免签政策有所担忧,一些人担心大批中国劳工入境韩国后非法滞留打工,也有人担忧朝鲜人员利用该政策取道中国入境韩国。

  【韩国目前签证政策如何】

  实际上,韩国目前对希望赴韩旅游的中国公民已经采取了不少便利政策,中国领事服务网就此提供了如下信息:

  一、持有效护照、乘坐直达的国际航班或船舶前往济州岛的个人及旅游团体可免签入境,停留期限为30天。

  二、持有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及欧洲30国有效签证者可免签证过境韩国,停留期限30天以内,但须有30天内离韩机票订单。

  三、在仁川机场转机并参加换乘观光项目,且持有72小时内离境机票者可免签停留72小时,在首尔、仁川、京畿等范围内观光旅游。

  四、由中韩两国指定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从中国(含香港、澳门)出发,拟在仁川机场或金海等机场入境后转乘韩国内航线前往济州道时,可免签入境,在120小时内浏览首都圈、岭南圈等地并在济州停留15天。

  此外,韩国政府还于7月初宣布,从7月6日至9月30日,来自中国及东南亚一些国家的团体游客可享受免缴签证费的政策。(记者徐晓蕾,编辑耿学鹏,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韩国研究对中国游客免签政策 将提交可行性报告

中韩关系快速发展 韩研究对中国游客免签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596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