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专家称庆州市地震为日本大地震余震

2016年09月13日 11:17:26 来源: 国际在线

  据韩国气象台消息,当地时间12日19点44分(北京时间18时44分),韩国东南部庆州市发生5.1级地震,随后在20点32分(北京时间19点32分)又发生了一次5.8级地震。首尔、釜山多地都有震感。

  韩联社援引韩国气象台报道,12日晚,韩国东南部庆州市以西9公里处接连发生5.1级和5.8级地震,震中相距1.4公里。韩国气象局在当晚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发生在庆州市西南9公里处的前震是韩国历史上第四大强震,而50多分钟过后发生的5.8级主震则创下朝鲜半岛震级之最。

  “发生了两次地震。20点32分54秒,在庆州市西南地区发生的地震规模为5.8级,这是自韩国1978年地震监测以来,震级最大的一次地震了。”

  韩国气象据局介绍,据韩国119紧急救助服务接报,庆州有2人在地震中受伤,目前伤情不明。

  “损害程度上来看,根据目前的判断,有两个人受伤。几乎韩国全境的民众,都感觉到了晃动。”

  针对此次地震的原因,韩国地震专家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当晚5.8级地震是2011年3月日本大地震的余波,在释放日本大地震造成的应力的过程中发生,但近来地震频率如此之高,让人不安。但专家同时表示,由于断层并未彼此连接在一起,在朝鲜半岛发生大地震的可能性较低。

  另据了解,地震发生地韩国东南部设有两座大核电站,因此也有部分韩国民众对其安全性表示担忧。韩联社援引韩国水力原子能公司报告说,韩国境内的核电站运行正常,未受地震影响。韩国总统朴槿惠已下令设法平息公众恐慌并确保核电站安全。国民安全处已启动中央灾害安全对策本部第一阶段预案,以迅速掌握灾情,采取应急措施。(杨宁)

 

推荐阅读:

韩国庆州市发生5.8级地震 核电站运行正常

韩国东南部地震 有史以来震感最强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684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