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单人家庭已近三成 “单身经济”催生商机

2016年09月10日 08:33:38 来源: 人民网

  “单身经济”时代到来 商家纷纷争抢商机

  一些餐厅专门为单身顾客布置了单人座位。

  单人家庭日益增多,韩国市场也刮起一股“单身风”,众多韩国商家都瞄准了单身族带来的商机。不少家电品牌都推出了适合独居者使用的迷你产品,冰箱、电饭锅、烤箱、洗衣机等等,一应俱全。此外,烤肉店、火锅店、日式料理店等餐饮行业也纷纷在店内布置单人座、推出单人菜单,为单身顾客提供方便。一些电影院还专门为单身的客人设置了“单身座”,让他们不会感到孤单。

  宠物酒店

  宠物是许多单身者最亲密的伴侣,宠物行业也因此持续升温。近几年,宠物酒店在韩国极受追捧。当独居者外出旅行时,就可以将爱宠寄养在宠物酒店,让它们享受无微不至的照顾。(成硕)

 

推荐阅读:

韩主妇迎中秋 多选购现成祭祀食物

消费者不满!三星召回Note7手机“有猫腻”

调查:韩国单人家庭占比25年来增加两倍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77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