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 平壤街头平静正常

2016年09月10日 07:31:2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9月9日电(记者朱龙川)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当天成功进行了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截至记者发稿时,朝鲜首都平壤街头秩序平静,一切正常。

  当天是朝鲜的国庆节,平壤街头到处悬挂着庆祝国庆的标语和宣传画,朝鲜民众纷纷身着民族服装走上街头庆祝节日。大批军人、学生、民众和外国游客前往位于万寿台山岗的领袖铜像前献花。铜像前摆放着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名义敬献的花篮。金日成广场上人流不多,没有大规模群众集会的迹象。

  当天上午,在朝鲜官方证实进行核试验之前,记者在平壤火车站看到,位于站前广场的大屏幕上播放着歌曲、纪录片和电影等节目,许多朝鲜民众在观看。当时,火车站附近的一些民众告诉记者,他们还不知道地震或者核试验的消息。听到记者提起核试验,他们表示很惊讶。

  朝中社当地时间9日13时许报道,朝鲜当天成功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报道援引朝鲜核武器研究所声明说,朝鲜在核试验场进行了以研判新研发的核弹头威力为目的的核爆炸试验。

  韩国军方9日称,朝鲜当天上午发生5.0级由“人为因素”造成的地震,地震发生在朝鲜核试验场所在的丰溪里附近,与今年1月朝鲜第四次核试验的场所为同一地区。

 

推荐阅读:

韩国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

快评:朝鲜核试验让地区局势更加复杂

朝鲜中央电视台:朝鲜成功进行了核试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76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