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

2016年09月09日 14:59:3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9月9日电(记者姚琪琳)韩国政府9日发表声明,谴责朝鲜当天进行核试验。

  声明说,韩国政府强烈谴责朝鲜无视国际社会再三警告,公然违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今年以来强行进行了两次核试验。

  声明强调,朝鲜应该清楚认识到,一味发展核武器和导弹不会带来任何好处。

  声明还说,韩国政府再次敦促朝鲜立即以“可验证的、不可逆的方式”停止一切核武器和导弹的开发。韩国将动用一切手段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通过安理会和双边层面对朝鲜实施更为严厉的制裁。

  当天早些时候,韩军联合参谋本部称,首尔时间当天9时30分许(北京时间8时30分许),朝鲜丰溪里一带发生5.0级由“人为因素”造成的地震。韩国军方说,从地震规模来看,这是朝鲜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核试验。

  稍后朝鲜官方媒体证实,朝鲜当天成功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朝鲜上一次核试验是在今年1月6日。

 

推荐阅读:

快评:朝鲜核试验让地区局势更加复杂

朝鲜中央电视台:朝鲜成功进行了核试验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75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