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警告美国要谨慎行事

2016年09月09日 07:51:5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9月8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朝鲜外务省发言人8日发表谈话,警告美国不要触犯朝鲜的尊严与安全,谨慎行事。

  发言人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在参加东盟及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时表示,朝鲜继续发射弹道火箭具有“挑衅性”。奥巴马这番言论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其涉朝政策遭到美国国内外越发强烈的批评。

  发言人指出,美国动用大批战略武器举行旨在对朝鲜实施先发制人核打击的联合军演,核战争危险时刻笼罩着作为世界最热点地区的朝鲜,为了防止战争、维护和平,朝鲜只能全面加强以核遏制力为中枢的自卫性军事力量。

  发言人强调,美国要想免遭毁灭性打击,最佳途径是不要触犯朝鲜的尊严和安全,谨慎行事。为了应对美国威胁朝鲜主权和生存权的敌视政策,朝鲜将分阶段采取重大措施,加倍强化核攻击能力。

  据朝中社6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朝鲜人民军进行了弹道火箭发射训练。

  联合国安理会6日发表媒体声明,敦促朝鲜停止弹道导弹发射活动,呼吁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5日说,朝鲜当天中午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3枚弹道导弹,导弹发射地点位于朝鲜黄海北道黄州地区。

 

推荐阅读:

简讯:联合国安理会敦促朝鲜停止弹道导弹发射活动

金正恩指导朝鲜人民军进行弹道火箭发射训练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73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