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美国对韩洗衣机征收反倾销税 以韩国胜诉告终

2016年09月08日 11:37: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世界贸易组织于本月7日再次裁定美国2013年综合运用针对性倾销(Targeted dumping)计算方法和归零法(Zeroing)首次对韩国产洗衣机征收反倾销税的做法违反《反倾销协议》,标志着韩国在这场反倾销“战争”中最终获得胜利。

  报道称,韩国政府于2013年8月就此向世贸组织投诉美国征收反倾销税后,世贸组织专家组于今年3月裁定美国对韩国洗衣机征收9至13%反倾销税的做法违反了禁用归零法的《反倾销协议》。

  归零法指只在出口价低于内销价时计算倾销幅度,出口价高于内销价时却对负的倾销幅度作为零处理,藉以放大倾销幅度,对出口国形成不公平待遇。

  据《反倾销协议》第2.4.2条规定,计算倾销幅度时须参考加权平均正常价值和全部可比出口交易的价格。美国奉行的归零法一向备受争议,美国专挑2012年黑色星期五售出的韩国洗衣机做文章,并拿出针对性倾销和归零法相结合的反倾销手段。

  但世贸组织上诉机构认定,只对特定时期、特定地点售出的产品使用零化负倾销计算方法也违反反倾销协议。

  美国上诉被维持原判后,须在合理的时间内报告对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的建议或裁决的执行计划,或在完全执行以前开展补偿谈判。如果谈判破裂,争端解决机构将另走报复程序。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预计,世贸组织将于9月底的争端解决机构例会上通过上诉机构确定的本案最终报告,根据世贸组织规定,美国有义务在2017年底前执行裁决。

  报道还称,世贸组织上诉机构还裁定美国商务部将韩国针对三星电子研发总支出给予的税额扣除待遇计入贸易补贴的做法违反《补贴与反补贴措施协议》,但认为三星电子因在首都圈限制投资区以外地区投资享受的税额扣除应计入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韩国在世贸组织上诉机构韩籍成员张胜和因美国罕见反对而未能连任的情况下取得的胜利。有分析认为,美国执意反对张胜和连任与韩美洗衣机反倾销争端不无关系。

  韩国媒体指出,世贸组织的上述裁决将很大程度上改善韩国对美出口环境。韩国产业部表示,美国须全面变更反倾销调查方法,利好韩国钢铁业等出口主力军应对贸易保护主义。

 

推荐阅读:

韩年销售额逾60亿元能源商达30家

韩媒:三星召回Note7 营业利润或减少49亿元

韩国最大海运公司走向破产败局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7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