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最大海运公司走向破产败局

2016年09月04日 06:50:53 来源: 新华社

  韩国最大海运公司韩进海运2日说,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宣布对其启动破产保护后,公司旗下40多艘船在全世界范围遭遇困境,其中一些船被港口拒绝靠泊,另一些船则被债权人扣留。

  业内人士认为,韩进海运很可能遭破产清算,难以“东山再起”。

  【难以“东山再起”】

  韩进海运是世界第七大海运公司,2011年以来一直业绩欠佳。截至今年6月底,该公司累计负债额达到约6万亿韩元(约合359亿元人民币)。仅今年上半年,韩进海运净亏损额就超过4730亿韩元(28亿元人民币)。

  今年8月下旬,韩进海运向以韩国产业银行为首的债权人提出一份自主重建计划,但遭到对方否决。8月31日,该公司申请法院接管,即由法院指定第三方管理濒临破产的企业。次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宣布对其启动破产保护并冻结资产。

  韩国金融界人士说,法院在收到接管申请仅一天后就宣布启动破产保护,这种情况非常罕见。根据这些人士的说法,法院方面之所以行动如此迅速,是为了防止韩进海运的船只在全世界范围被扣留。

  接下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将通过实地考察,选择对韩进海运施以援手还是对其进行破产清算。一些专业人士认为,韩进海运面临破产清算的可能性比较大,想要“东山再起”几乎不可能。

  英国德鲁里航运咨询有限公司高管拉胡尔·卡普尔说:“与干货船不同,班轮运输重在营销和服务可靠性。我们从来没有见过海运公司破产后还能重新崛起。这家公司已经失去了客户的信赖,想要凤凰涅槃基本不可能。”

  【影响波及美国】

  从今年8月下旬起,韩进海运旗下船只已经在一些国家遭遇困境。一些船只抵达日本、新加坡、印度等国家港口后,对方要求韩进海运付清欠下的账款,并提前支付相关费用。由于韩进海运无法满足这一要求,这些船只被拒绝靠泊。

  韩进海运一名发言人2日说:“我们公司的144艘船中,有45艘无法在约10个国家正常运作。一些船被扣留,另一些船则不被允许靠泊或卸货。”此外,一艘船在通过苏伊士运河时也遭到阻拦。

  除韩进海运直营船只外,与该公司签约的船以及合作伙伴旗下船只也受到影响,船上货物和集装箱也可能面临遭扣风险。

  《华尔街日报》1日报道,这起事件的影响甚至波及到了美国。随着圣诞购物季临近,美国零售商正在加紧囤货,韩进海运陷入破产败局,可能影响他们备货。他们已要求美国政府对这场危机予以干预。

  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韩国政府有意让该国第二大海运公司现代商船公司接管韩进海运的优质资产,包括其全球营销网络、工作人员以及一些船只等。

  韩国金融监管委员会主席2日与韩国产业银行和现代商船公司举行会谈,要求现代商船公司帮助解决目前的困境。为此,现代商船公司计划派遣13艘船前往美国和欧洲地区。(张旌 新华社专特稿)

 

推荐阅读:

韩政府制定2017预算案 将首破400万亿韩元

韩最大航运公司韩进海运申请法定管理

福布斯公布亚洲50强企业榜单 韩国5家上市公司入选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56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