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负债累累 韩国最大航运公司韩进海运申请法定管理

2016年09月01日 06:50:26 来源: 人民网

负债累累 韩国最大航运公司韩进海运申请法定管理

  据韩国KBS新闻网报道,韩国最大海运公司韩进海运即将进入法定管理程序。

  韩进海运公司在8月31日举行的理事会会议上决定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申请法定管理(指对频临倒闭的企业,由法院指定第三者管理)。据韩媒此前报道,韩进海运公司于8月25日向债权方提出以韩进集团出资5000亿韩元(约合4.5亿美元)资金为核心内容的自主重建计划,但遭到债权方的拒绝。韩进海运最大债权人韩国产业银行(KDB)在30日召开了“关于是否继续对韩进海运追加资金支援”的债权团会议并对外正式宣布,债权银行决定自9月4日起停止对该公司提供财务援助。由此,无法进行正常经营的韩进海运预计在31日结束董事会议后,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管理。

  近两年来韩进海运负债累累,经营状况堪忧。相关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韩进海运债务超过6.6万亿韩元(约合59亿美元),负债与股东权益比率将近850%;2016年第二季亏损2120亿韩元,今年上半年韩进海运累计亏损4730亿韩元。除此之外,船队减租谈判受阻也使得韩进海运重组计划雪上加霜。

  韩国《亚洲经济》分析称,虽然进入法定管理程序并不意味是韩进海运一定会破产,但各种迹象表明,韩进海运未来“起死回生”、再创行业神话的可能性极其微小。

  韩进海运公司宣布将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申请法定管理后,韩国海洋水产部等政府相关部门紧急召开对策会议,商讨有关韩进海运公司进入法定管理程序后,政府层面的对策方案。海洋水产部认为,在韩进海运公司进入法定管理程序后,已在该公司货轮装载的54万件货物将因债权方扣押船只被卸,并决定由政府主导斡旋,为使货物按原计划运至最终目的地而作出积极努力。

  除了政府相关部门之外,韩国金融委员会等金融业界也紧急召开会议,寻求如何减轻韩进海运公司进入法定管理程序给韩国金融市场带来打击的方案。金融委员会表示,该委员会将积极研究接管韩进海运公司所有船只及核心人力的方案。

  韩进海运是韩国最大的航运企业,旗下拥有101艘各类集装箱船,总运力达到62.54万标准箱,运力位列全球第8位。

 

推荐阅读:

朴槿惠出席创造经济创新中心庆典 强调落实创造经济

福布斯公布亚洲50强企业榜单 韩国5家上市公司入选

韩股连续四周上涨 创年中最高点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48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