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宣布成功进行核试验

2016年09月10日 07:31:2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9月9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 朱龙川)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当天成功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

  报道援引朝鲜核武器研究所声明说,按照朝鲜劳动党建设战略性核武力构想,朝鲜核武器研究所的科技人员在北部核试验场进行了旨在检验新研发的核弹头威力的核爆炸试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对试验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声明称,此次核试验最终确认了能够搭载到战略弹道火箭上的、已实现标准化和规格化的核弹头的构造、性能和威力。今后朝鲜能够根据需要制造小型化、轻量化、多样化且具有更高打击能力的各类核弹头,朝鲜的核武器水平已得到切实提高。

  声明称,此次核弹头爆炸试验是朝鲜为应对以美国为首的敌对势力对朝威胁和制裁活动而采取的措施之一。为应对美国的核战争威胁、保卫朝鲜的尊严和生存权、维护真正和平,朝鲜将继续采取措施,从质与量上强化核武力。

  中国外交部9日发表声明,强烈敦促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停止采取任何恶化局势的行动。

  韩国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韩国政府再次敦促朝鲜立即以“可验证的、不可逆的方式”停止一切核武器和导弹开发。韩国将动用一切手段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通过安理会和双边层面对朝鲜实施更为严厉的制裁。

  当天早些时候,韩国媒体援引韩军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报道说,首尔时间当天9时30分许(北京时间8时30分许),朝鲜丰溪里一带发生5.0级由“人为因素”造成的地震。韩国军方称,从地震规模来看,这是朝鲜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核试验。

 

推荐阅读:

韩国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

快评:朝鲜核试验让地区局势更加复杂

朝鲜中央电视台:朝鲜成功进行了核试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76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