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敲定九大国家战略项目发掘新增长动力 拟斥资134亿元

2016年08月11日 10:28:25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8月10日报道,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10日在第二届科技战略会议上向青瓦台提交了关系到韩国未来发展的九大国家战略项目。

  据了解,韩国国家战略项目主要划分为确保发展动力和提高国民生活质量两个领域。其中,确保发展动力领域包括人工智能、虚拟增强现实技术、无人驾驶汽车、超轻材质和智能城市等5个项目。提高国民生活质量领域包括精密医疗、碳资源化、雾霾和生物制药等4个项目。

  未来创造科学部表示,如今同时处于经济低增长时代和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迫切需要寻求经济发展新动力,应划定国家发展领域大力进行投资,由政府和民间联手推进国家战略项目的进行。在国家战略项目最终确定后,还将推进政府部门间进行战略性合作,以谋求成果最大化。

  据悉,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将在未来十年间投入2215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4亿元)推进这九大项目,根据实际情况可能还会有所调整。

 

推荐阅读:

韩国政府呼吁国会尽早审议通过追加预算案

韩政府发布《MERS白皮书》 称体系不完备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85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