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剧《太阳的后裔》影响深 警校护理军校报名火爆

2016年07月29日 09:02:48 来源: 环球网

资料图

  据韩联社7月27日报道,韩国护理军官学校入学考试竞争率和警察大学的女性竞争率都刷新了最高纪录。学院相关人员表示,随着电视剧《太阳的后裔》的热播,考生更加关注军人职业。

  据统计,2017年度韩军护理军官学校预计招收85名学生,但申请人数高达4394人,竞争率高达51.7:1,相较去年(35.6:1)有大幅上升,这也是自1982年开招4年制学生后的史上最高值。

  本次护理军官学校女性竞争率为51.1:1,也是史上最高值,男性竞争率为57.4:1,仅次于2012年的94.3:1,为史上第二高。

  分析认为,护理军官学校申请者增加不仅是因为对军校的传统喜爱,还因最近护士成了韩国备受瞩目的专门职业。

  另一方面,韩国警察大学2017年的总体竞争率高达113.6:1,是史上第2高,其中女性竞争率为315.8:1,创历史新记录。

  韩联社认为,韩国军校和警校等入学竞争率增高是由于经济持续低迷,毕业生和青年就业难问题越来越严重,因此对军人和警察等职业更感兴趣。(实习编译:虞许静 审稿:李小飞)

 

推荐阅读:

统计:韩各地区月均工资出炉 蔚山最高济州最低

韩多地化学物质泄漏事故频发 引民众不安

韩媒:韩国航空客运量2016年上半年创历年同期新高

创纪录热浪袭韩 行人喷水池嬉戏暂避酷暑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548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