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多地化学物质泄漏事故频发 引民众不安

2016年07月27日 11:37:07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7月26日报道,韩国世宗市芙江面产业园区一家镜头制造厂当天早上7时发生了化学气体泄漏事故。

  事故导致2名工人及附近工厂的16名工人出现呕吐和头晕等症状,这些工人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已对泄漏地点半径250米范围内进行人员疏散,产业园区中共有100余人撤离。

  据悉,事发工厂的低温仓库中储藏有8个油桶,其中1个油桶内的200升化学品发生了泄漏。在将油桶向另一个低温仓库的转移过程中,又一油桶中的100升化学品发生了泄漏,泄漏总量共计300升。此种化学品在泄漏之后发生了化学反应释放出硫化氢,硫化氢是一种有害化学物质,人体吸入后会出现头晕、恶心以及呼吸困难等症状。

  类似的化学物质泄漏事故也发生在忠清南道锦山郡郡北面鸟亭里。6月4日,半导体化学产品制造厂RAM TECHNOLOGY泄漏了100㎏纯度为49∼55%的氢氟酸。事发当日,附近14名居民出现了呕吐和头晕等症状前往医院接受治疗,日后出现类似中毒症状的居民人数不断增加。

  经调查,此次事故为设备检查上的疏忽导致氢氟酸泄漏,近日警方以工作过失致伤对企业负责人A某等6人处以不拘留立案。

  此制造厂早在2013年7月与2014年1月就曾大量泄漏氢氟酸污染了河水,导致数千条鱼死亡。2014年8月泄漏氢氟酸,致使4名工厂工人和3名附近居民出现中毒症状随后入院接受治疗。

  大田环境运动联合组织表示,对于接二连三发生的化学物质泄漏事故感到忧虑,为防止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应当尽快制定出相应措施。

  地区环境团体相关人士表示,相关行政机关应当共同参与制定化学物质泄漏的防范指南, 构建出一个能够进行系统性检查和训练的迅速应对体系。(实习编译:何一旸 审稿:魏悦)


创纪录热浪袭韩 行人喷水池嬉戏暂避酷暑

英国女性在首尔市中心举行示威运动 反对吃狗肉

调查:韩逾七成上班族感到在职场被冷落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43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