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调查:韩日国民对对方国家印象仍不好 已稍有改善

2016年07月21日 07:31: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20日报道,韩国民间智库东亚研究员(EAI)和日本智库言论NPO20日在首尔举行记者会并发布关于韩日国民相互认识的问卷调查结果。结果显示,虽然韩日国民对对方国家印象仍然不好,但值得注意的是,还是出现了积极的变化迹象。

  EAI和言论NPO于今年6-7月针对19岁以上1010名韩国人和18岁以上1000名日本人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61.0%的韩国受访者说“对日本的印象不好”,这一比重较去年减少11.5个百分点。回答“对日本印象好”的韩国人比重达21.3%,与去年相比有小幅增加。而日本人回答“对韩国印象不好”的人占44.6%,较去年(52.4%)有所提升。

  日本人受访者当中,认为“韩日关系不好”的人从去年的65.4%减至今年的50.9%,而韩国人的该比重从去年的78.2%减少到62.3%。特别是,日本受访者对“随着韩日两国关系的发展,过去历史问题是否得到解决”的问题,持积极态度的人更多。

  韩日两国国民对韩日两国去年12月28日达成的慰安妇问题协议的认识有着很大的差异。日本人中有48%的人对此持肯定态度,而持消极态度的人占21%。相反,有38% 的韩国受访者对此持否定态度,多于持积极态度的人(28%)。

  EAI和言论NPO方面表示,虽然韩日国民对对方国家印象仍然不好,但值得注意的是,还是出现了积极的变化迹象。

  EAI和言论NPO从2013年起为了消除韩日国民之间的认识差异,增强相互了解,每年联合进行问卷调查。

 

推荐阅读:

中韩间投资在自贸协定生效后大增 超韩日投资规模

韩日将重启反潜机部队交流活动 进行友谊飞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528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