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奥运军团宣布“双十”奥运目标

2016年07月20日 07:24:1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7月19日电(记者王家辉、姚琪琳)韩国奥运代表团19日在首尔奥林匹克公园举行里约奥运会韩国代表团成立仪式。本届韩国代表团将派204名运动员出征,力争实现摘取10枚以上金牌、进入奖牌榜前十的目标。

  在最近的3届夏季奥运会上,韩国连续跻身奖牌榜前十。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以9金12银9铜居奖牌榜第九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13金10银8铜,居奖牌榜第七位;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13金8银7铜,居奖牌榜第五位,这也是韩国奥运会征战史上的最佳排名。韩国希望在里约奥运会上能继续保持前十佳绩。

  在里约奥运会的28个大项当中,韩国将参加除篮球、网球、橄榄球、铁人三项外共24个大项的角逐。射箭、跆拳道、柔道等传统项目,以及射击、羽毛球、高尔夫等项目被视为此次韩国奥运军团的夺金重点。

  世界羽联男双排名第一的李龙大在仪式上表示,此次奥运会有可能是他运动生涯中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为此他做了充分准备,流了很多汗,力争在本届奥运会上弥补他个人没拿过男双奥运金牌的缺憾。

  此外,韩国奥委会当天宣布,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韩国代表团旗手的是击剑选手具本佶。具本佶今年27岁,曾代表韩国参加过伦敦奥运会并获得男子佩剑团体金牌,此前还曾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及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夺得男子佩剑个人冠军。

  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在当日的活动上表示,“四年前韩国勇夺伦敦奥运会奖牌榜第五带来的感动至今难忘”,他期待韩国健儿们能够在里约奥运会上“延续佳绩、载誉而归”。

  据悉,韩国代表团将于本月27日启程前往里约,开启第31届夏季奥运会的征程。


韩国奥运体育代表团成立204名选手 目标"夺十金、进前十"(组图)

韩国男足出征里约 “太极虎”剑指奥运奖牌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25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