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俄外交部说美韩部署“萨德”系统将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2016年07月08日 20:40: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7月8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将加剧地区紧张局势,为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制造困难。

  声明说:“无论出于什么理由,这种行为都会对美国政府热衷谈论的全球战略稳定产生最负面的影响。它还会加剧该地区的紧张局势,为解决包括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在内的复杂的朝鲜半岛问题制造困难。”

  声明强调,俄政府早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初就指出,这种决定必将带来危险的后果。在其盟友支持下,美国在亚太地区持续增强全球反导系统的力量,这导致这一地区既有的战略平衡被打破。

  声明说,希望美韩“考虑到该地区特殊的力量格局,再次考虑所有情况,防止采取给东北亚局势带来不可逆转的悲剧性后果的欠缺考虑的行动”。

  韩美军方8日上午在首尔发表联合声明称,由于“朝鲜的核武器及导弹威胁”,韩美决定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系统)。中国外交部随即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推荐阅读:

美在韩部署“萨德”将带来恶果

韩国民众举行抗议活动反对韩美部署“萨德”系统

外交部就美韩宣布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发表声明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99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