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美宣布决定在韩部署“萨德”系统

2016年07月08日 13:11:0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7月8日电(记者姚琪琳)韩美军方8日上午在首尔发表联合声明称,由于“朝鲜的核武器及导弹威胁”,韩美决定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系统。

  韩国国防部国防政策室室长柳济昇当天在联合声明发布会上说,朝鲜进行的核试验和近来一系列中程导弹试射行为严重威胁了包括韩国在内的亚太地区的安全和稳定,“韩美为保护韩国的安全和韩美同盟的军事实力做出了部署‘萨德’系统的决定”。

  柳济昇称,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不针对任何第三国,只用于应对朝鲜的核与导弹威胁,“‘萨德’系统有助于构建多层导弹防御体系,有利于强化韩美同盟应对朝鲜导弹威胁的防御能力”。

  韩美目前正就部署“萨德”系统的细节进行紧密磋商。据韩国媒体报道,“萨德”系统部署地点最快有望于本月中旬公布,京畿道平泽、江原道原州以及庆尚北道漆谷都是备选区域。

  中国外交部8日就美韩宣布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国外交部说,此举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不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将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中方强烈敦促美韩停止“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进程,不要采取导致地区形势复杂化的行动,不要做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的事情。

  “萨德”系统可在大气层内外拦截来袭的短程、中程弹道导弹,是美国导弹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推荐阅读:

外交部就美韩宣布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发表声明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98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