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大韩体育会决定允许朴泰桓参加里约奥运

2016年07月08日 09:41: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朴泰桓因此被国际泳联禁赛18个月,禁赛期截至2016年3月2日。图为2015年3月29日,韩国首尔,朴泰桓涉禁药后首次出席记者发布会,韩国偶像潸然泪下。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大韩体育会8日召开紧急理事会,对朴泰桓参加里约奥运会事宜进行讨论,最终决定允许朴泰桓参加里约奥运。

  据此前报道,韩国首尔东部法院民事21部日前做出终审判决,裁定今年27岁的游泳名将朴泰桓具备代表韩国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

  首尔东部法院在这次的判决中认为,朴泰桓不存在不符合国家代表的事由,认可朴泰桓在里约奥运会代表国家出战的参赛资格,并确认《游泳国家代表选拔规定》第5条第6项的理由不存在。

  对此,大韩体育会发言人表示,目前依旧坚持自己的立场,需要等待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的最终裁决结果。

当地时间2015年3月27日,韩国首尔,朴泰桓涉禁药后首次出席记者发布会,韩国偶像潸然泪下。

  当地时间2015年3月27日,韩国首尔,朴泰桓涉禁药后首次出席记者发布会,韩国偶像潸然泪下。

  朴泰桓在2014年9月仁川亚运会前药检呈阳性,被国际泳联停赛18个月。禁赛期在今年3月2日期满,4月朴泰桓参加韩国里约奥运会游泳国家队选拔赛并摘得4枚金牌,且成绩全部达到奥运A标。

  然而,大韩体育会6月16日再次确认,虽然禁赛期已结束,但仍然禁止朴泰桓参加里约奥运会。大韩体育会此前曾有规定,一名运动员受到禁赛处罚后,他们还会对其加罚为期3年的禁赛,禁止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大韩体育会表示,这个规定不会因为朴泰桓而有所松动。

 

推荐阅读:

韩奥委会紧急松口 泳坛“一哥”终获里约入场券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497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