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2016韩博会济南开幕 300家韩国企业商品可现场选购

2016年07月02日 09:03:55 来源: 齐鲁网

DSC_8026

开幕仪式现场,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

DSC_8112

展会上,琳琅满目的韩国商品吸引了不少市民现场选购。

DSC_8122

展会上,琳琅满目的韩国商品吸引了不少市民现场选购。

7月1日,“2016第五届(济南)韩国商品博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热络开场。和往届一样,韩国参展商倾其所有带来了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琳琅满目的各色品牌展品;和往届不一样的是,鲁韩商界的精英们在关注展会的同时,将更多的目光聚集在了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签订满一年后鲁韩贸易新趋势、今后发展的新脉动上。

超300家企业参展 市民可现场选购多种商品

韩博会作为济南市政府自主打造的唯一一个国际性品牌展会,自2012年以来连续四届在济南成功举办,累计展出面积9万多平方米,交易额25亿元,被誉为韩国本土之外最大规模的韩国商品主题展。

济南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说,本次大会以“整合中外资源、提升贸易水平、推动双向投资”为主题,展示面积2.6万平方米,展位数近600个,爱丽小屋化妆品、乐天食品、福库电子、惠人榨汁机等300多家韩国知名企业参展,参展商品涵盖韩国美容化妆、服装服饰、特色食品、家居用品、电子科技、医疗保健等诸多领域。

据了解,本届展会共有3天,其中7月1日为专业采购商洽谈日,组委会将组织参展商与专业采购商进行“一对一”、“一对多”采购对接洽谈。7月2-3 日为市民开放日,届时将对广大市民开放。

借助韩博会,济南银丰硅制品有限公司、济南圣泉集团、浪潮集团、济南玫德铸造有限公司等企业不断深化双方合作,济南和韩国经贸往来日益频繁。据济南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表明,2015年济南和韩国进出口总额为23522万美元。今年1-5月份,济韩进出口总额达到13520万美元,同比增长51.1%;对韩出口10888万美元,增长88.5%。

展会论坛聚焦中韩FTA时代周年后鲁韩新脉动

济南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说,本届“韩博会”配套活动丰富,展会同期不仅召开了“第一次山东—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韩中贸易FTA说明会暨跨境电商论坛”、“化妆品专场采购对接会”、“一对一洽谈对接”等中韩经贸交流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由韩国参展企业向济南儿童福利院进行的“关爱福娃”爱心捐赠活动及多场韩国传统表演活动。

其中,7月1日16:00-18:00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办的“第一次山东—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是山东省政府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建立副部(省)级制度召开的第一次正式会议,山东省副省长夏耕、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禹泰熙副部长出席会议,来自韩国的100家企业和全省十七地市政府分管领导、商务局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届时,双方政府与企业家代表将发表主旨演讲,就在中韩自贸背景下,进一步深化山东与韩国在金融、电子商务、流通、产业园区、自由贸易示范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互动合作,共同推动山东与韩国在新业态、新模式和重点项目领域的对接合作。

推荐阅读:

首届中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2016中国(青海)——韩国友好周韩国优秀农水产食品展举行

哈洽会上遇“韩流”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83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