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要求韩美立即停止在汉江河口进行军事挑衅

2016年06月27日 13:27:4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6月27日电(记者陆睿 朱龙川)朝鲜中央通讯社27日谴责韩国和美国在汉江河口和朝鲜西海海域展开军事挑衅,并要求韩美立即停止在该海域的军事行动。

  朝中社说,虽然美国已单方面向朝鲜通知了此次军事行动,但根据有关规定,如果没有朝军方正式同意,不得有任何军舰和军事人员进入汉江河口区域。

  朝中社表示,韩美企图将在该海域的军事行动正当化,造成朝韩之间武力冲突的源头,朝方绝不容忍这样故意的敌对行为。朝鲜要求韩美立即停止在汉江河口的军事行动,并警告韩美,盲目的军事挑衅可能引发朝鲜的报复对应措施。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包括延坪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了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但朝鲜对此不予承认。双方已多次因此发生海上冲突。

  今年5月27日,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称韩国军队当天侵犯朝鲜西海海域,并向正常执勤的朝鲜海军舰艇射击,这是朝方无法容忍的严重军事挑衅行为。


朝鲜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纪念“反美斗争日”(组图)

朝鲜举行中央报告大会庆祝朝鲜少年团成立70周年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69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