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美媒:华为成苹果三星强劲对手 大刀阔斧进军欧洲

2016年05月28日 14:12:1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抛弃先前向全球大量提供廉价、无品牌移动电话的商业模式,中国的华为已经崛起成为一个得到全球认可的品牌以及苹果和三星的重要竞争者。正在迅速挺进世界各地市场的华为现在是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品牌,拥有8.3%的市场份额。尤其是欧洲已经接受了华为——在那里,该公司正凭借更出色的产品和新的品牌形象以空前的速度得到发展。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5月25日报道,1987年在深圳成立的华为出身卑微,它最初是一家电话交换机制造商。华为与这个城市初生的电子工业一同成长,到2012年成为全球电信网络的领导者——尽管该公司遭到了美国政府的抵制以及由此带来的条件反射式的影响。

  不过,今天华为赖以产生最大影响的却是其最出色的消费产品:智能手机。去年,该公司销售了1.08亿部智能手机——这个数字远远落后于三星的3.24亿部和苹果的2.31亿部,但是差距正在迅速缩小。今年,华为的销量上升曲线将显得更加陡峭:第一季度销售了2880万部,同比增加1000万部,而三星同比持平,苹果更是出现了下降。

  报道称,这种新的全球市场地位是通过极其主动地大幅提高手机产品的质量以及开展意在让世人知道华为已经来到市场的大型广告攻势而取得的。

  华为曾经发现,其面向细分市场销售的手机比世界性大品牌更为廉价,只能伸手摘到低处的果实,而无法获得高悬在消费之树顶端的高额利润。不过这一切已经发生了变化。

  波兰汉学家、前大使波格丹·古拉尔赤克说:“我来到店里,他们建议我不要买三星,称也许这部华为手机更好一些。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这不再是蹩脚产品,这不是冒牌货,这大大超过了我们的预期。这正在改变人们的心态:他们开始想,‘哦,中国,这很了不起’。”

  今年4月,华为在伦敦推出了其新的旗舰手机P9和P9Plus。

  报道称,在中国,华为是无可争议的头号智能手机品牌。而在中国之外,该公司已经大刀阔斧地进入了新的市场,重点则是欧洲市场。在欧洲,华为是第二大安卓手机品牌。

  报道称,华为充分贯彻了中国政府对创新的呼吁,仅仅去年就进行了90亿美元的研发投资,这个数额甚至远远超过了苹果公司。这家中国企业新贵目前在世界各地的21个研发中心拥有超过7.6万名员工专门从事研发任务。

 

推荐阅读:

不甘落后苹果 三星支付在中国正式上线

现代、三星在华失宠 日媒:中国本土企业改写版图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94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