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财长吁中韩合作 实现“中韩梦”

2016年05月27日 13:38:54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27日报道,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柳一镐27日出席在首尔新罗酒店举行的第14次中韩经济部长会议并致辞时表示,中韩两国应通过双赢合作实现“中韩梦”,并提出了两国合作四大方向。

  柳一镐强调旨在构建连接陆路与海上的丝绸之路经济区的“一带一路”战略和韩国的亚欧倡议有共同点,并提议两国共同推进如同珲春浦项现代国际物流园区项目的多种合作项目,推动东北三省发展。

  柳一镐指出,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要为企业提供实质性帮助,清除不必要的条条框框尤为重要,同时表示为了日后进行的服务和投资后续谈判,需要创造更多投资机会。

  柳一镐说中国和韩国分别在创造经济和创新经济的旗帜下致力于改革,激活创业和投资,希望两国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领头羊。虽然世界经济增长放缓,但是两国在艰难的时候更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合作。

  柳一镐还说,韩国希望明年在韩承办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年会,希望中方给予支持。【记者 魏悦】


韩媒:中韩拟携手开发经济合作园区

韩国深耕中国市场 全面推广旅游资源

韩媒:韩企业借中国网红开拓市场 成效比普通媒体高5倍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93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