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日本众院通过遏制反韩示威法律 韩媒:有局限性

2016年05月25日 15:43:09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5月25日报道,日本众院24日举行全体会议,通过了遏制反韩示威相关法律。但相关法律并未包括禁止仇恨言论的规定或为实施教育等编制预算的措施,因此在实效性上存在局限性。

  据了解,该法案以自民党和公明党提议的法案为基础,日本朝野双方达成修订协议,于5月13日由参院通过。这也是日本首次在议会层面上制定仇恨言论遏制法。据日本法务省消息,2012年4月-2015年9月,日本反韩示威等助长歧视的团体举行了1152次示威或街头宣传活动。

  《中央日报》认为,相关法律并未包括禁止仇恨言论的规定或为实施教育等编制预算的措施,因此在实效性上存在局限性。韩国在日民团13日对法案中未包含“禁止”两字表示遗憾。

  报道同时也指出,作为在日本社会的保守氛围中通过朝野双方协议制定的法律,宣布不容忍仇恨言论的原则,这一点具有重大意义。

韩政府回应日媒报道:统一部长官无访日计划

日军舰挂旭日旗进韩港口引争议 韩海军:没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87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