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政府将公布开城工业园区韩方企业补偿方案

2016年05月22日 13:49: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22日报道,韩国政府一位负责人22日表示,针对开城园区入驻韩方企业因园区关闭造成的资产损失,韩政府最早将于本周公布综合补偿方案。

  该人士表示,政府从今年3月起详细调查入驻韩企的损失情况,调查工作已接近尾声。受开城园区暂停运转影响,入驻韩企在固定资产(生产设备等)和流动资产(原材料、成品等)方面遭受的损失规模分别达到568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1.3亿元)和2464亿韩元。固定资产方面的损失已经通过韩朝经济合作保险制度得到补偿。参保的入驻企业在损失额的90%以内领到不高于70亿韩元的保险金。

  流动资产方面的损失可通过交易保险制度获得补偿,但因没有入驻企业参保,政府此次公布的补偿方案将主要针对流动资产方面的损失。

  韩国统一部一位负责人表示,政府将对损失情况进行公正客观调查,且按照其结果提供补偿。据预测,政府对流动资产损失额的补偿额度约为40%,总额达1千亿韩元左右。

 

推荐阅读:

朝鲜提出与韩国举行事务性接触讨论军事当局会谈问题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姜锡柱去世

韩国表示韩朝对话的前提是采取无核化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78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