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总理开启中南亚三国之旅 进行为期6天访问

2016年05月19日 14:25: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19日启程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将对乌兹别克斯坦、沙特阿拉伯、土耳其等中南亚三国进行为期6天的访问,并于24日回国。

据报道,19日至21 日,黄教安将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这是韩国总理近8年来对乌兹别克斯首次进行正式访问。

访问期间,黄教安将拜访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与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米尔济约耶夫举行会谈,并出席“苏尔吉尔(Surgil)天然气华工厂项目”竣工仪式。该项目是自两国建交以来规模最大的经济合作项目。

21日至22 日,黄教安将对沙特阿拉伯进行正式访问。这是自2005年时任总理李海瓒访问以来,韩国总理时隔11年再次访问沙特。

本月1日至3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对伊朗进行国事访问,而韩国政府为了寻求外交平衡点,选择安排黄教安访问沙特阿拉伯。

访问期间,黄教安将拜访沙特国王萨勒曼,就韩沙在能源、建筑、成套设备、医疗保健等领域加强合作的方案进行商讨。

22日至23日,黄教安将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出席首届世界人道主义峰会(WHS,World Humanitarian Summit)。届时,黄教安将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进行会晤。

朴槿惠将访非洲法国 系韩总统时隔16年再到法

韩美就奥巴马访广岛进行提前协商 被指十分罕见

朴槿惠将连访非洲三国和法国 加强联系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71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