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留韩学生办理工作学习签证门槛降低手续简化

2016年05月19日 07:16:2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韩媒称,据韩国法务部18日消息,韩国将从6月1日起办理工作学习挂钩型留学签证并简化流程,帮助被选拔为政府邀请奖学生的优秀留学生在毕业后立即在韩如愿就业。

  据韩联社网站5月18日报道,韩国企业此前招聘留学生时,政府只对有5名以上韩籍雇员的韩企按不高于韩籍雇员人数20%的比例每次签发可在韩工作2年的E-7签证,但下月起持有新型留学签证者只要在毕业后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即可不受外籍雇员比例限制,办理每次3年的签证延期。而且新留学签证持有者在申请永久居住权时,无需像其他留学生一样满足年收入不低于韩国人均国民收入的条件。

  报道称,法务部还将开始签发短期留学签证(D-2-8),读假期学期或一两个学期的短期留学者将不必持旅游签证反复出入境。此外,在政府认证高校攻读硕士和博士的留学生今后可网上申请电子签证,免去多次前往驻外使领馆的麻烦。对于无需经另外审批在韩留学的外籍学生,其就读高校的各种申报义务也被废止。

  法务部方面表示,改善留学签证制度的上述举措将有助于实现到2023年将留韩学生人数增至20万的目标。

  资料图片:韩国法务部部徽(韩联社)

2015年韩国大学排名出炉 首尔大居首

韩国留学选择首尔大学的五大理由

韩失业人数创新高 大学毕业即失业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70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