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官员:韩日涉慰安妇受害者基金会磋商有进展

2016年05月17日 15:40: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郑炳元17日在东京外务省大楼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石兼公博举行了会谈。在会谈结束后,郑炳元接受媒体记者采访,并就“双方围绕成立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基金会的磋商是否有进展”的提问做出了肯定的回答。

  据报道,郑炳元表示,韩日双方就去年年末达成的慰安妇协议的后续措施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双方重点商讨成立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基金会相关事宜,并商定在局长级层面认真且迅速落实慰安妇协议。

  就组建基金会筹委会的时间,郑炳元说,现在还不能拿出具体的时间表,但韩方将以早日成立基金会为目标研究相关事宜。据悉,韩国政府计划在月内组建基金会筹备委员会。

  根据韩日两国去年12月28日达成的慰安妇协议,韩国政府将成立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基金会,日本则为其划拨10亿日元的政府预算。

  对于“韩国政府是否会单独决 定日方将划拨的10亿日元的用处”的提问,郑炳元说,根据协议,基金会将由韩方来成立,韩日两国政府应携手合作推进相关工作,因此双方经协商决定如何使用由日方划拨的资金。


韩日将举行局长级会议讨论慰安妇协议落实方案

韩政府:去世和健在慰安妇受害者均是援助对象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65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