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访韩 行程安排受政界瞩目

2016年05月13日 10:43: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据韩媒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杜加里克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本月25日访韩并出席‘和平与繁荣济州论坛’。”

  据报道,此次访韩将按照“韩国、日本、韩国”的路线安排访问日程,为期6天。

  潘基文秘书长在参加“和平与繁荣济州论坛”部分活动后,将前往日本三重县伊势志摩出席七国集团(G7)峰会,随后返回韩国参加在庆尚北道庆州举行的第66届联合国NGO大会。

  报道称,若成功访韩,这是潘基文秘书长自去年5月来韩参加“2015世界教育论坛(WEF)”之后时隔一年再次访问韩国。

  此前韩国4.13国会议员选举执政党惨败后,便有声音指出“希望潘基文成为执政党总统候选人。”因此,潘基文秘书长的一举手一投足都备受政界瞩目。

  在任期间潘基文秘书长一直致力于联合国相关事务,与国内政治保持一定距离。但并未明确表示是否会参加下届总统选举。

  报道指出,尽管支持率较去年有所下降,不过在今年实施的几项舆论调查中潘基文秘书长仍为下届总统选举最有力的候选人。


朴槿惠将访非洲法国 系韩总统时隔16年再到法

韩美就奥巴马访广岛进行提前协商 被指十分罕见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565881